〔記者黃忠榮、李穎/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趙永


民進黨立委趙永清昨天表示,台北縣市政府最近研擬修改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制度,獲利者僅是開發商與政客,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有五筆土地透過容積移轉獲取驚人利益。


張:合法辦理無不當獲利


張慶忠回應指出,未透過容積移轉獲利,且趙永清日前已被他告過,但只要涉嫌誹謗他,一定會再提出告訴,張慶忠競選總部發言人朱旭光稍晚則再回應,指容積移轉一切依台北縣政府都市計畫容積許可審查規定辦理,且是正式審核通過,核發執照在案,可向台北縣政府查詢,批評趙永清提出這項議題是選舉操作,意圖使人不當選,張慶忠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趙永清昨天召開「開發商為刀俎,都市環境品質為其魚肉」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學者:容積新制圖利掮客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夏鑄九表示,台北縣市近期紛紛提出「台北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條件」修訂草案及「台北縣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試圖大幅放寬公共建設用地的容積移轉標準,放寬容積後將造成都市人口密度提高、環境品質惡化。


趙永清表示,各級地方政府用容積移轉方式,事實上是圖利開發商,許多容積掮客及不肖政客利用這種手法,可將低價的土地在轉手間獲取暴利。


他以張慶忠為例,張慶忠最近兩年土地交易有三十筆,其中有五筆土地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將原來道路用地變成建築用地,買入成本四百六十三萬元,建築後獲利約六千七百七十八萬元,獲利相當驚人,張慶忠的太太是台北縣議員陳錦錠,相當啟人疑竇。


他說,張慶忠甚至遠赴新竹炒地皮買賣公共設施用地,包括目前正在進行的新竹香山都市計畫案,若案子通過,張慶忠又可藉容積移轉方式獲利不計其數。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