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土地公告現值 明年平均調漲9%


台中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今天召開今年第二次評議會,評議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徵收案加成成數。結果全市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較今年調漲百分之九,其中西屯區調漲百分之十四點四調幅最高,中區調漲百分之一點五持平。


全市公告現值最高的地王與去年相同,仍為西屯區惠國段九三地號,即新光三越百貨公司,每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為十七萬五千元,較今年公告現值十三萬五千元又調高四萬元。


台中市政府地政處表示,為辦理九十七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作業,共蒐集正常交易資料兩千三百二十三件買賣實例,全市共劃分三千兩百三十六個地價區段,並依地價調查估計規則規定,以今年 九月一日 為估價基準日,估計區段地價。 十一月八日 並曾召開公聽說明會,參考民眾反應意見,擬具公告現值表提今天評議會中討論。


中市九十七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升百分之九,全市八個行政區全部調漲,中區調漲百分之一點五,東區調漲百分之五點四,西區調漲百分之七點四,南區調漲百分之八,北區調漲百分之六點五,北屯區調漲百分之九點九,西屯區調漲達百分之十四點四最高,其次為南屯區,調漲百分之十二點六。全市平均公告現值約占查估地價的百分之六十六點五。


全市三千兩百三十六個地價區段中,九十七年調漲兩千七百二十四個區段,未調整者有五百一十一個區段,僅一個區段調降,是北屯區八三九區段,因位於地震帶而調降百分之七點一,九十六年公告現值一千四百元,九十七年調降為一千三百元。


評議會上委員們針對文山工業區及筏子溪徵收案的土地公告現值討論熱烈;文山工業區自救會多人到場要求調漲現值至每平方公尺五千五百元,但委員們考量毗鄰之中縣土地地形平整、可供建築,公告現值僅五千元,而文山工業區土地坡度陡,從基本土地條件考量,決議從今年的四千六百元小漲至四千八百元,約佔查估地價的六成八,較為合理。筏子溪土地明年公告現值則維持與今年相同,為每平方公尺五千六百元。


中市地王七期新光三越蟬聯 每坪五十七萬七


台中市地價評議委員會完成明年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平均漲幅9%,新光三越百貨蟬連地王,每坪單價577千元,明年元月起生效。副市長蕭家旗說,十年以來,台中市地王從中區的自由路「麥思多」、到中港路的「廣三百貨」、再到現在七期重劃區的「新光三越百貨」附近,足以見證商圈移轉的軌跡。 (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做成結論,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漲9%,新光三越百貨蟬連地王,每坪577千元,明年一月起生效,副市長蕭家旗說,公告現值調幅最高的是篰子新興開發地區,調幅高達63%,其次是七期重劃區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附近惠明段,調幅達45%,台中市房地產持穩上漲,各區明年公告現值首次一起調漲,連房價低迷的舊市區中區,公告現值也調漲1.5%。副市長蕭家旗說,七期重劃區房價居高不下,未來十年新光三越的地段,可能都是台中市的地王,地王從過去中區中正路自由路口,到中港路廣三百貨附近,到現在的七期重劃區新光三越,可說是,見證商圈移轉的軌跡。(從中區到西屯區,見證市區外移,商圈移轉) 台中市97年公告現值平均調升9%,是88921大地震以後調幅最高的一次。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