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農舍放寬限建?營建署:已委託研究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中森今天表示,一千億元農村改建條例草案,目前雖然把國家公園裡的農村排除在外,但如果是老舊農舍修繕改建應該可以納入;營建署署長林欽榮也表示,陽明山農村改建的問題已委託研究,將有突破性作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初審行政院新台幣一千億元農村改建條例草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在質詢時表示,陽明山上也有世居農民,但位於國家公園內有不少限制,以致過去農委會補助陽明山農民作一些修繕改建,馬上就被內政部拆掉,對這些農民非常不公平,他問內政部農村改建條例草案有沒有把國家公園納入?


林中森表示,農村改建條例為了配合國土保育條例,目前是把國家公園裡的農村排除在外,但如果是修繕老舊農舍,不涉及更改為建地、興建別墅的話,他認同丁守中的看法,應該可以把陽明山農民列為補助對象。


林欽榮補充說,營建署很重視陽明山農舍改建的計畫,已經委託研究,將正視這個問題,並且會在近日內提出突破性的作法。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