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軍方佔地賤賣 彰原地主要求優先承購


彰化縣有一群民眾今天北上立法院陳情,抗議他們的土地過去被軍方佔用作為眷村,後來才用極低廉的價格向百姓收購,如今國有財產局打算標售這些土地,卻又不讓原地主優先承購,希望國有財產局和軍方出面解決對此,官員表示,標售作業已經暫緩,等待所有爭議都解決了再做處理。


朝野立委在立法院議場為了中選會組織法而吵嚷不休,在院外則來了一群從彰化北上的民眾陳情,表示他們的土地過去被軍方強佔作為眷村,之後又用極為低廉的價格向地主收購土地。如今眷村已經遷走,軍方又打算將這些土地標售,損害他們的權益,因此要求國有財產局和軍方出面解決。


對此,國有財產局以及國防部的官員表示,在民國45年到68年間軍方無償徵收的部份或許可以向軍方要求依誠信原則提供補償,眷村遷移後所遺留的土地是否可以由原地主優先承購,則必須依眷改條例的規定辦理。至於68年間軍方已經向地主洽購土地,依法沒有返還的問題。至於收購價格的爭議,軍方表示從現有資料來看,已經不可考,還需要當事人的舉證。


軍方強調,經過地方陳情,這筆土地的標售作業已經暫緩,等待爭議的解決。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