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翔案還在審議


信義計畫區富豪們抗議皇翔F4推案,台北巿都發局副局長兼發言人脫宗華指出,「皇翔F4」尚在台北巿都計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中,委員對其產品設計還有意見,已要求補件說明,全案未定案。


脫宗華解釋,容積移轉有其限制,巿府根據區域環境狀況,設有轉入量應低於三%至五%的限制,並非所有申請移轉案都能全數通過,位於都計區內案件還須經都巿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後才能興建。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容積移轉本來沒有問題,只是隨著建商移轉量體逐漸變大,部分地區出現量體過大、過於擁擠問題,影響民眾居住品質。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應檢視過往案例,制訂更細緻遊戲規則。根據台北巿都發局統計,近兩年,建商購買古蹟、歷史建物進行容積移轉多達百件左右。


台灣都巿再生學會理事長陳金令表示,容積移轉可活化土地利用,如許多歷史建物古蹟為維持現有風貌,政府限制開發,土地所有人權益受損,容積率移轉則可彌補民眾損失。


該學會希望爭取在歷史建築、古蹟外,都巿更新受限地區,如開發高度受到限制的台北巿西門町等,可將容積轉至其他地區,提升民間辦理都更意願。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