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公告地價調整 左營調升23.41%居冠


96年適逢31度重新調整公告地價,經重新規定地價後,高市公告地價平均漲幅約5.14%,普遍反映地價市場動態及政府建設成果,各區調幅不同,其中以左營區調升23.41%居首位。


高市稅捐處表示,今年公告地價大幅調漲區段土地,泰半集中於左營區明誠、裕誠商圈、2947期重劃區、高鐵、巨蛋及捷運附近,以及小港區的捷運R3R4附近;另楠梓區則為33期及34期重劃區、海專東側區段徵收區、加昌路、翠屏國中兩側住宅區、高雄大學和第一科技大學等新開發區。


各區調幅首推左營區調升23.41%最高,其次依序為小港區13.27%、楠梓區12.23%、旗津區7.99%、鼓山區4.29%、三民區3.49%、前鎮區2.62%、苓雅區0.89%、前金區0.1%,鹽埕區則調降0.10%。


市稅處表示,民眾如對各項課稅內容有疑義時,可直接撥打地價稅稅單右下方的查詢電話,將有專人解說,如有2筆以上的土地,想了解每1筆土地的應繳稅額時,可持身分證就近至該處或該處所屬各分處申請地價稅課稅明細表,藉以檢視課稅狀況及每筆土地的應繳稅額。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