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冒法官詐騙案又出新招 民眾要小心


詐騙集團除了假冒法官行騙之外,竟然還告知被害人:會有員警到府服務,拿印章代辦一切手續,台東一名陳姓民眾險些上當,還好及時發覺有異,取消轉帳,才成功攔截這起詐騙案。


警方指出,被害人陳姓民眾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台北的張法官,以被害人的身分證件遭詐騙集團冒用作為人頭帳戶,要求被害人匯款到安全帳戶,被害人沒有確認對方身份也沒有向警方查證,就立即到保險公司,辦理保單質借,借了五十萬元匯款給對方,詐騙集團為取信被害人,又打電話告訴被害人,宣稱會請台東「知本派出所」副所長到被害人家中拿印章,到台北代辦一切手續,幸好被害人事後發覺有異,向知本派出所查證,才知到遭騙,知本派出所警員立即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取消轉帳。



詐騙新招 假綁架丟包付贖32



國內出現首宗「假綁架丟包付贖款」,新的詐騙手法,一名公司老闆接獲歹徒來電 ,謊稱綁架就讀台大研究所的兒子, 由於電話傳來哭喊聲,他情急之下,依指示提款2度到指定地點丟包,直到第3通再要他付贖款時,他聽出歹徒的大陸口音才發現被騙,但已經付了32萬。


記者李若慈:「狡猾的歹徒不但不讓被害人掛電話,而且還指定要在海山國小門口58號停車格,丟包付贖金。」


一名貿易公司老闆接到歹徒電話,說他兒子被綁架,電話還傳來哭喊求救聲,老闆嚇到了只好依照指示,到中和一家銀行提領現金20萬,裝進袋子裡,開車到板橋海山國小門口停車格丟下贖款,沒想到歹徒又要12萬利息,老闆只好再回中和領了錢,回到同個地點再丟包。受害吳老闆:「歹徒整個過程很熟練,他叫我手機拿著講2小時,叫我做動作,照他的指示去領錢丟包。」


交涉過程,歹徒不准被害人手機掛斷,讓被害人沒有思考查證的時間,老闆說,當時就讀台大研究所的兒子,因為手機收不到訊號,他才會以為這一切是真的擄人勒贖,直到第3通電話,歹徒的大陸口音露了餡,才發現自己上當受騙。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