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    道路用地    道路用地    道路用地


※買道路地換容積 台北市即將開放容積移轉


今年台北市如果開放容積移轉條另通過後將是一波大台北市道路用地的購買熱潮原因是因為建設公司可以低價買入道路用地進而增加自己接受基地的容積此將帶來一個很大的利多條件出現一但開放容積移轉以低價買進的開發公司或者建設公司將是一個極大的利多這也是投資的方向之


※捐地換容積 收購路地新算盤


雖然財政部於規定,購買公共設施土地捐地,必須以「實際交易價格」向國稅局申報,節稅空間已減少,但因部分縣市仍有「捐贈公共設施可增加建築樓地板面積」的規定,因此還是有誘因。93年中央政府曾編列15億元,將試辦政府向民間標購既成道路用地,由民間依公告現值提出合理價格賣給政府,再由政府選擇最低價格標購。


既成道路土地標購正式上路


行政院於9211月間邀集相關單位及縣市政府協商達成共識,同意財政部所提「中央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取得既成道路試辦計畫」,自93年起,分3年試辦,共計釋出90億元,由地方政府以競標方式收購地方既成道路土地。


依據財政部的計畫,鼓勵地方政府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辦理收購,以競標方式,採最低標收購土地。各縣市願意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者,由行政院主計處補助1千萬元協助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取得之既成道路土地,按照其捐助章程規定,需捐給當地政府;唯地方政府不願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者,中央也不勉強。


內政部營建署配合執行「中央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取得既成道路試辦計畫」,已分別於9394年度分別編列15億元預算補助各地方政府辦理。歷經長時間的準備作業,由台北縣領先其他直轄市、縣市拔得頭籌,率先於去年1223日依政府採購法完成決標。


94復有桃園縣、台東縣、嘉義縣及台北市跟進完成開標,其他直轄市、縣市政府將陸續跟進擴大辦理。據了解,台北縣該次招標共有32筆既成道路土地決標,決標金額達9,3998,900餘元,招標現場並有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派員到場觀摩。


另外台北市並已於本月8日開標、21日決標,計有141筆土地決標,決標金額達44,830萬元。  


※道路用地抵繳遺產稅


遺產及贈與稅法 30 遺產稅或贈與稅應納稅額在30萬元以上,納稅義務人確有困難,不能一次繳納現金時,得於前項規定納稅期限內,向該管稽徵機關申請,分12期以內繳納;每期間隔以不超過2個月為限,並准以課徵標的物或其他1.易於變價     2.保管之實物


一次抵繳。至於抵繳價值的計算,是以該項財產核課遺產稅的價值為準,因此納稅義務人多半是以市價低於課稅價值,或無效益的財產來抵繳,道路用地多半無效益故實務上申請抵繳的遺產稅則以道路用地最普遍


 


土地買賣有各種的方式,只要了解法令,了解投資方向,


土地投資將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