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編既成道路 5 億預算,19 縣市上網招標


營建署29日下午表示,96年度中央編列5億元,補助北高兩市及各縣市政府辦理既成道路標購,目前台北縣市、新竹及苗栗縣等19個地方政府,已依「政府採購法」程序公開上網招標。


行政院92年11月份曾邀集相關單位及縣市政府協商達成共識,同意財政部提出的「中央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取得既成道路試辦計畫」,由中央編列經費補助地方政府,以競標方式收購既成道路土地


為配合執行「中央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取得既成道路試辦計畫」,營建署93至95年度各編列15億元預算,3年合計45億元,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目前共取得既成道路土地3509筆(約63萬平方公尺),96年度則編列5億元預算補助各地方政府執行。


營建署表示,截至96年8月24日止,共有台北市台北縣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嘉義台南縣高雄縣台東花蓮宜蘭縣澎湖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台南市金門及連江縣等19個地方政府,依「政府採購法」程序,公開上網招標,其餘地方政府也將陸續上網招標。


對於北縣升格後是否會獲得更多的既成道路補助預算,營建署公共工程組趙啟宏表示,將各縣市須標購的既成道路現值占全國既成道路總現值比例,乘上96年度編列預算5億元,就是各縣市96年度可獲得的補助預算,因此,北縣可獲得的預算金額,與是否升格無關。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