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土地買賣真詐騙6嫌落網


記者:記者陳左鈞/高雄報導


以林宏隆、蕭錫彰為首的詐騙集團,以土地買賣為由,詐騙台南市的陳姓民眾三億三千萬元,幸好鹽埕警分局據報,立即展開調查,適時戡破詐騙集團的詐騙技倆,並逮捕六名嫌犯,嫌犯一再避重就輕應訊,警方先行依法移送法辦,將擴大追查在逃嫌犯。


警方指出,嫌疑人林宏隆(四十八歲)以海外投資財金管理公司欲投資國內土地為幌子,向任職保成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65月已停業)之副總蕭錫彰(五十二歲,犯有詐欺前科)遊說,騙稱有海外資金100億尋購土地,蕭嫌積極透過仲介業關係人謝秀英(女、五十一歲)、吳姿樺(女、五十七歲)、吳昭瑢(女、六十四歲)、羅火原(五十三歲、偽造文書通緝中)及為陳姓地主之李姓仲介人,共同洽談土地買賣事宜。


林嫌以收購陳姓被害人位於台南市土地價購金額龐大,要求賣方於匯豐銀行開立帳戶作為本次交易買賣之用,要求被害人先將土地所有權狀交付嫌疑人向銀行設定六億元,並將其中三億三千萬元匯入嫌疑人指定帳戶,作為本次買賣擔保。


嫌犯等人謊稱,買方三天內會通知被害人至匯豐銀行簽約,該銀行並會開立一紙六億六千萬銀行支票給被害人,被害人於八天內才能兌現。


嫌疑人等與賣方李姓仲介人商談交易細節,嫌疑人等不斷以分紅,及外加財團公司保證沒問題等,誘惑李姓仲介人,但李姓仲介人直覺本次買賣諸多不合理,可疑破綻之處,乃鹽埕分局報案。


偵查隊長張樹義獲報,認為茲事體大,案情並不單純,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此重大經濟犯罪案件,並隨時與當事人密切聯繫,警方除查獲嫌疑人出具之海外證件均為偽造文件外,另查並無林嫌等六人所持名片之所屬任職公司,該六人行為顯涉詐欺之嫌。


警網鍥而不捨,積極調查追捕,終於林嫌等六人到案後,嫌犯矢口否認犯行,對所持偽造證件避重就輕,相互推諉,且羅姓嫌疑人持變造及竊得之證件應訊,被警方當場識破。


被害人指證歷歷,且證據確鑿,鹽埕分局先行依法將六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共將擴大追查其他涉案在逃嫌犯。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