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積獎勵   比台北摩根有過之而不及

記者梁任瑋/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六福皇宮對面的空地(停車場處),已被建商整合成千坪的建地,最近開價每坪400萬元,一旦成交,極可能成為台北市最貴的住宅用地。

     
民國76年,國泰人壽以創紀錄的高出底價三倍,每坪90餘萬元拍得華航大樓旁土地(現在的六福皇宮),開啟了台灣房地產一波的飆漲;20年後,這項紀錄可能被它正對面的土地改寫。
近日房地產業盛傳,位於南京東路三段、遼寧街口的土地,已有建商整合完畢,以總價40億元,每坪開價400萬元待價而沽,挑戰日前以每坪274萬元標脫的信義聯勤俱樂部土地成交價。

     
位於六福皇宮正對面,目前已闢建成收費停車場的商業區土地,去年10月由呂學忠以個人名義向土地銀行以每坪199.5萬元得標,不到半年時間,上月底該筆土地產權已移轉至坤福營造、昌軒建設。昌軒建設最近推過的案子是「碧潭有約」。

     
這筆占地986的捷運聯合開發基地,使用分區為第二種商業區、第三種住宅區,平均容積率高達520%,但若再加上捷運開發容積獎勵,容積率暴增至1,200%,等於 一坪 土地最多可蓋12的房子。

     
據了解,目前每坪開價400萬元,主要是包括原本自土銀得標的金額,以及整合原本地上違章建築的費用,業界咸認,400萬元算是「行情價」。

     
一位接觸過這筆土地的建設公司董事長說,原本地主群打算賣斷,不過,自從信義聯勤土地標脫後,台北市開始上演「缺地遊戲」帶動房價飆升,開發後的潛藏價值反而比賣斷還高,甚至已有建商出價38.5億元,但地主已不打算賣,要留著自行開發。

     
據了解,目前地主也不排除與實力相當的開發商,一起興建為豪案銷售,共創雙贏。

     
事實上,南京東路三段、龍江路這三年來一直都是出產豪宅的黃金地段,從元大建設的「元大花園廣場」,到元利建設推出的「圓鼎世紀館」,房價也一路從每坪50萬元,漲到6567萬元,甚至頂樓已開出73萬元的價格。

     
台北市土地開發人士指出,這塊土地假如開發為豪宅,黃金地段加上建物樓下就是捷運站出口的優勢,以區域每坪65萬元的房價計算,未來至少可以包裝為80億元的建案,利潤更為可觀,也讓外界對於昌軒建設整合土地能力,刮目相看。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