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公寓 現代媒人婆
中國時報



    台灣也有從本土茁壯的新形態虛擬世界,且開始顛覆傳統生活方式,以「愛情公寓」社群網站最知名;另有「戀愛盒子」和「My 543」,後來跟進的虛擬世界。


    五十九年次的楊文琳,男性,麗庭室內設計的總經理,從台大EMBA學分班畢業,二○○四年過年後,他成為台灣第二大社群網站「愛情公寓」的會員。代號為「魔法師」的他,認識暱稱為「晨曦」的女生,網路上交往兩、三個月後約出來見面,十八天後決定結婚。那年國慶日結婚喜宴上,還開了兩桌給曾經給予他們戀情許多祝福和建議的愛情公寓網友及工作人員,大多數人在當場第一次見面。







    楊文琳指出,結婚兩年多以來,經過一陣子磨合期後,小倆口生活幸福,他現在想到這件事,還是覺得「有點好笑」。


    「愛情公寓」是台灣這類型網站中最成功的。副執行長林志銘也參加這場喜宴,他表示,他是以「媒人」身分參加,之後還陸續接到多位感恩網友的喜帖,多到他必須找同事幫忙去參加。





    對這種新形態網站的魅力,林志銘分析,是因為提供「另一種呈現自我的方式,在虛擬世界中表現深層的自我,並完成在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


    愛情公寓在台灣已超過一百二十一萬個會員,兩年前進軍大陸,目前已有四百萬會員。林志銘預計很快可突破千萬,今年將進軍日本市場


 




前往房屋網        ------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