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家房仲公司導入品質認證



繼永慶房屋四月份首度宣佈「免費」公開房屋成交行情,包括信義房屋、住商、中信、太平洋、二十一世紀、僑茂不動產、北區房屋、吉網八公司昨天早上宣佈,委託中華民國網路消費協會(簡稱網消會)設立品質認證機制,以杜絕被竄改、造假的房屋成交行情公開在網路上,為消費者把關。


    網消會董事長林世華表示,目前房地產業界已有高達九成的房屋仲介公司,都設立網站進行行銷,但各房仲公司提供的成交行情,有真有假,容易造成購屋糾紛,因此,網消會建立把關機制,開辦「不動產成交行情品質認證」,以避免不動產經紀人公布不實的行情。


    負責為永慶房屋提供公開行情見證的前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律師表示,他將盡力作到守護成交行情真實無誤的工作未來,每一個月將派員至永慶核對每一筆的成交資料,並不定期至永慶的門市進行抽查,為消費者的權益嚴格把關。


    至於林世華為第一波簽約的八家房仲公司提供的品質認證服務未來每一個月也將派員至各公司查核成交行情,以避免業者提供的成交行情有被擅自竄改之虞。網消會這項服務,預計自 六月一日 正式上路。


中信房屋執行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若能建立網路購屋的監督機制,消費者比較沒有後顧之憂,知的權益被保障。


 


工商時報 2007.05.23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20507+122007052300415,00.html


 


 



前往房屋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