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鄒開蓮何湯雄  漏稅被查

涉浮報捐納骨塔 58名流約談到案

【蘇恩民╱台北報導】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等五十八名商界名流,涉嫌利用捐贈納骨塔位名義,浮報公益捐贈扣抵稅額逃漏稅,調查局北機組日前約談五十八人,鄒開蓮坦承短報約六百萬元所得稅,何湯雄漏報稅額更高達兩千一百萬元,另有三名股票上市上櫃董事長或總經理坦承涉案,檢方近日將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傳喚他們說明;若罪名成立,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不法節稅
鄒開蓮昨表示:「當初因太相信代書建議,以為用這種方式捐納骨塔是合法節稅方式,才全權委託代書辦理捐贈手續,我連向哪家業者買塔位都不知道,沒想到竟因此惹上官司,實在是無妄之災,將來只要有機會獲緩起訴處分,要罰多少錢我都願意。」而何湯雄則未回應此事。
檢調指出,涉嫌幫鄒開蓮等人逃漏稅的企業,竟是現在屬於全安泰集團的長明生技、長佑生技、長恩生技及勇鉅實業等四家殯葬業者,檢調日前搜索約談後,初步認定身兼全安泰及勇鉅實業董事的林文生涉嫌主導此案,諷刺的是,前年林文生還曾因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獲陳水扁總統表揚。

 

 

 

 

業者否認與全安泰有關 

福田妙國位於台北縣萬里鄉的全安泰生命園區,因安葬許瑋倫等藝人而聲名大噪,鄒開蓮等人捐贈的塔位也在同一園區內,名為「金山陵萬壽山園區舍利寶塔」。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兩座納骨塔都是全安泰所有。」但福田妙國經理吳宗進昨表示:「全安泰集團去年才合併勇鉅實業等四家公司,此案發生在前年,應是勇鉅等公司大股東私人的行為,與全安泰集團無關。」
 
掮客牽線共買四千塔位
檢調查出,二○○四年間,鄒開蓮等五十八人透過代書等掮客牽線,先以每個塔位八萬八千元的代價買進近四千個塔位,業者收到三億兩千多萬元款項後,將發票和塔位權狀交給掮客代為捐贈給石門鄉公所,鄒等人次年再持捐款證明申報公益捐贈扣抵稅額,但業者事後卻退還七成款項給鄒等人,另支付一成仲介費給掮客。
換句話說,業者每賣出一個塔位,實際上只能拿到兩成價款即一萬七千六百元,還得繳納高額營業稅,看似無利可圖,但營業額大幅灌水,檢調將一併追究業者做假帳、幫助逃漏稅等罪責,已將林文生等多人同列被告。
 

 

 

 

 

 

 

買賣區域:

各區道路用地買賣、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各區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分別共有處理、土地持分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水利地買賣、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土地未辦繼承、土地佔用處理、持分土地買賣、持分房屋處理、土地持分處理、各種土地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