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認為,「性格」形成一個人的「習慣」,「習慣」決定一個人的「成功」。這裡我想起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一個窮人家徒四壁,非常貧窮,一位富人見他非常可憐,就起了善心,想要幫他「致富」。富人送給他一頭牛,並囑咐他要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辛勤耕作,秋天到了就有收穫,也就可以遠離「貧窮」的境界了。


    窮人非常的開心,他滿懷希望的要開始奮鬥,可是沒過幾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比過去還難過,於是,窮人就想,不如把牛給賣了,買幾隻羊,先殺一隻吃,剩下的羊還可以生小羊,小羊長大了再拿去賣,這樣可以賺更多的錢。


    只是,窮人吃完了一隻羊之後,小羊還遲遲沒有生下來,日子愈來愈難過,忍不住又吃了一隻,窮人心想,這樣下去還得了,還不如把羊賣了,換一些雞回來,雞生蛋的速度比較快,雞蛋馬上就可以賣錢,這樣日子就可以好過一些。


    但是,把羊換成雞之後,日子並沒有變的更好,反而更為艱難,窮人於是忍不住又開始殺雞,到最後殺到只剩一隻雞時,窮人的理想是徹底崩潰了。他心想:反正「致富」是沒有希望了,還不如乾脆把雞賣了,打一壺酒,得過且過,什麼事都不用再愁。


    終於,春天來了,善心的富人興致勃勃地送種子來,可是他居然發現窮人正就著鹹菜喝酒,他送給的牛早就被賣掉了,窮人還是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富人氣得轉身走了,而窮人就這樣過了一生。


Chloe: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夢想,但是,能夠堅持到底的人卻不多。如果你在「沒錢」的時候,你都能堅持,不管再困難,也不要動用到自己「投資」和「積蓄」,的本錢。你要堅信,「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賬單,及存下你本來可能會花掉的錢,你就能養成「賺錢」的好習慣。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