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使用票據的技巧

        現在使用支票的使用率已經很普遍了支票已經是現在取代金錢最號的票據證明之一可避免大額的金錢在身邊實在是很方便但是在方便之虞也有些小小的陷阱存在這就是必須小心使用和識別以免自己的權益受損

這裡標示其中須注意的重點參考:

 開立支票︰

1. 支票之兌現︰

     企業或個人開立支票係由開票人之銀行甲存扣款,所以開票人開立支票必須在支票兌現日之前一日將同額之現金存到銀行甲存,若支票兌現日開票人之甲存戶頭現金不足,就會跳票,造成開票人信用不良的記錄。所以開立支票時,應將票據的兌現金額、日期、收票人等相關資訊記載清楚(記錄於支票本的左側空白處)。所以為了避免因疏忽而造成跳票,一般企業甲存會多存一、兩萬元,以免支票之尾數錯誤造成跳票。此外,開票人之開票日期每月最好選同一日期,譬如開立支票日期都是每月的月底。這樣才不會開立的支票太多,忘記存入甲存現金或是讓會計小姐跑來跑去浪費時間。

2. 支票之書寫︰

     支票內容若有塗改,則必須在塗改處蓋上支票之印章,但支票大寫金額處依據規定不得塗改。支票開立完畢,必須在左上角劃上雙斜線,且記得支票要開抬頭並附記【禁止背書轉讓】,這才不會讓您所開的支票到處亂跑惹來一身麻煩。

3. 防偽技巧︰

     若要避免支票被人變造或塗改金額,支票開立完畢後可於大寫金額處蓋上印章,或是在其上面貼上透明膠帶,以防被人塗改。支票除了蓋印章外,最好跟銀行講好還要多加發票人簽名認證,如此,就是支票印章同時遺失也不用緊張。

4. 簽收簿︰

     在企業運作的過程中,收款人常由業務或會計或藉由郵寄方式取票,但是一定要收票人簽收(包括支票號碼、金額、收票者簽名、身分證字號、收票日期等),以防到時發生爭議。

5. 空白支票遺失︰

空白支票遺失必須馬上向開票銀行之承辦人員連絡並依據程序掛失。所以支票最好不要開立給不熟識的對象,以免其有心取得空白支票並偽刻印章開票。

6. 大寫金額書寫︰

     支票之大寫金額部份必須要用國字大寫,此外,若是票據金額剛好十多萬,就要寫成【壹拾萬XXX元整】。

二、收取支票︰

1. 查詢票據信用︰

對於陌生或第一次往來的客戶,可以直接打電話到支票付款銀行(支票正面或註明哪一家銀行的分行付款),查詢該開票人的信用狀況,若有支票退補、退票記錄或是新開戶的支票使用者,您都要多加注意。

2. 檢查支票是否有效︰

檢查所收取之支票印章是否清楚、票據之書寫部份有無塗改,若是有塗改必須加蓋原印章(注意票據金額大寫部份不能塗改);此外若是所收支票有附記禁止背書轉讓特別要注意票據的抬頭是否有錯誤。

3. 支票提示︰

依據規定收票人必須在支票到期日一年內向付款銀行提示票據,否則支票便會無效。此外,一般企業對外所收取之票據最好直接存入銀行,不要放在公司否則丟掉會很麻煩。

4. 抽票︰

若開票客戶因為某種原因要求你將支票抽出不要存入銀行兌現時,同一縣市必須一天前、外縣市必須三天前辦理,否則就是你答應客戶,銀行也不讓你抽票。抽票時不要直接向你所存入支票的銀行辦理抽出存入支票,而是辦理延遲支票提示,這樣子你便不保管支票,只要填上延遲提示之日期,屆期銀行便會自動將你的票據軋入。

5. 跳票︰

若銀行通知所存入的票據跳票,要向銀行詢問跳票原因,因為跳票的原因不只是存款不足,包括印章不對、模糊、票據塗改等因素都可能產生跳票。若是存款不足跳票,應向原銀行取回票據,並妥加保存。因為,發票人若是七日內補足金額,便可註銷跳票記錄,所以七日後可再存入支票.

(((   開發技巧   )))

一般開發人員為了能夠在第一時間簽約綁住地主,通常身上都會攜帶公司所給的支票,當地主有意願或者要賣的時候可以用身上的這張支票來下訂。當地主收到支票後,就算別家開發公司來開發也有嚇阻的作用,且地主收了支票的心理就感覺已經收了對方的錢,基本上就不會改變心意

但不知道這張支票能不能夠兌現 ( 防偽技巧參考--認證 )地主就算發現不能夠兌現或者有其他因素等等,專員只要說明因為太急促而忘記蓋章或簽名來概略過。且這段期間公司也爭取到買賣的空間了,這是一般小間開發公司沒有足夠的金錢來買斷所用的技巧之一。 

 

 

回資訊平台首頁

 

 

買賣區域:

各區道路用地買賣、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各區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分別共有處理、土地持分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水利地買賣、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土地未辦繼承、土地佔用處理、持分土地買賣、持分房屋處理、土地持分處理、各種土地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