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房屋及地價節稅,減免方法多樣化

高雄市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積極推動無障礙設施的落實,推動騎樓整平與打通、人行環境的改造、加強建築物無障礙設施查核列管及改善,甚至率先全國各地方政府啟動無障礙友善建築評比,企圖打造高雄成為通用友善環境的示範城市。

 

減免房屋稅地價稅

今年11月,高雄市西區稅捐處也祭出「騎樓供公共通行,可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的福利。

高雄市過去雖為重工業汙染的城市,然而如已全然蛻變!居住舒適度獲得國內外各方評比的高度認同,2013年獲得8項國際宜居城市獎項入圍,是全世界各大城市中獲得最多肯定的城市。

 

街道景觀煥然一新

高雄在2013年度已爭取到中央補助,推動騎樓整平工程已於10月開工,預計要改善苓雅、鳳山等區重大建設與捷運場站週邊騎樓順平。

騎樓整平雖不是艱鉅工程,但卻是與市民生活最貼近的改善,也是評斷城市是否重視人行尊嚴與權益的重要指標,整平後行動不便者或是老人家便不須再擔心騎樓不平會有發生危險,街道景觀更是煥然一新,帶動部分商圈人潮升高。

 

減免房屋地價方法

高雄市西區稅捐處表示,騎樓供公共通行,沒有做任何使用,騎樓部分可以減免房屋稅及地價稅。反之,如果供營業或車庫使用,就不是供公共通行,則不能減免。

騎樓減免稅部分,房屋稅與地價稅的計算方式不同,房屋稅部分,直接依騎樓面積免徵;地價稅部分,除了考量騎樓面積外,還要依地上建物的樓層數比例計算。

另外,如果部分騎樓面積供營業使用,剩餘騎樓面積供公共通行,則供公共通行的騎樓部分也可以減免房屋稅及地價稅。此政策不僅為高雄市民打造了一個更友善的公共空間,也同時為市民省下了荷包內不少繳稅的支出。

資料來源:好房  News

記者林靜昕/高雄報導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495447240.html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