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過去地主出售土地,僅負擔相對低廉的土增稅;兩稅合一、實價新制若上路,特別是早期持有地主所需負擔的稅額將大幅增加。商仲業者預估,兩稅合一政策上路前,可能讓土地供應方釋出意願提高;但以建商為主的買方,可能不願在房屋創價能力被壓縮、毛利有限的情形下買單。

兩稅合一、實價新制若上路,特別是早期持有地主所需負擔的稅額將大幅增加。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表示,不少重劃區早期持有土地的地主,無論是重劃配回或早期進場,因為取得成本不高,若兩稅合一,土地或建物買賣都適用,新政策上路後,處分前可能面臨高額的稅賦,有些地主趁著房市還有餘溫、價格不錯時,醞釀將土地釋出。

丁玟甄以四年前取得新莊副都心商200坪土地為例說明,現在出售土地獲利約7,000萬元,土增稅約3,300萬元,淨獲利還有3,700萬元,雖然目前實價課稅規劃還不是很明確,若3,700萬元納入所得,還需繳納1,400萬元所得稅,淨獲利僅剩2,300萬元。以往非都市計劃範圍內的工業用地可免徵奢侈稅,受部分投資人喜愛,但在今年度的奢侈稅修法研議中,草案將非都市土地的工業區土地納入課稅範圍,未來短期買賣工業用地需繳奢侈稅,就會影響投資人將資金轉入工業用地的意願。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