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變更蘆洲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民眾不滿以「區段徵收」開發,組成自救會訴求比照三重區「市地重劃」,提高土地分配比例,市議員陳啟能昨天在總質詢指出,已有超過六成五的地主連署反對,要求市府暫緩徵收,朱立倫回應,不可能強迫地主,此案就「放著」,暫不處理。

城鄉局代理局長邱敬斌會後解釋,行政院民國九十一年函要求,農業區、保護區要變更為可建築用地,一律採區段徵收;區段徵收,地主可分回四十%土地,市地重劃最少分回五十五%,中央雖有考慮修法,但時程不明確,地主則希望修法後再進行。

蘆洲都市計畫自民國六十年發佈,期間辦理過兩次通盤檢討,目前蘆洲人口數已近二十萬人,超過原計畫人口數十七萬人,公共設施不敷使用,北側與南側農業區廢耕嚴重,鐵皮違章建築遍佈,因此要實施第三次通盤檢討。

由於區段徵收與市地重劃分配的權益相差甚大,居民組成「反徵收、要重劃」自救會爭取多年,目前已經有六十五.五一%的地主連署反對市府徵收;朱立倫昨天表示此案就「放著」,等於宣告這次通盤檢討將暫時擱置。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