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22)日在逢甲大學出席「大台中2016不動產高峰論壇」時透露,大台中的都市計畫原共有32個,市府初步整合成10個,並以4~5個區域來發展,再藉由交通帶動區域均衡發展,藉以縮短城鄉差距。
 
由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主辦的「大台中2016不動產高峰論壇」,包括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嘉嬴、創會理事長黃昭閔、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主任陳建元等3人,昨分別介紹包括林佳龍及蕭家淇等重要來賓。論壇昨邀請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以「房地合一稅後如何健全房市」為題發表演講,並進行面對面的對談,會場共有約2,000多人參與。
 
林佳龍昨以「大台中區域計畫與城市治理」為題,暢談台中城市發展脈動,對於人口的增加,林佳龍強調這是城市重要的「紅利」,台中市去年共增加約兩萬人,表示台中是在崛起、充滿發展性的都市。
 
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表示,至民國107年時,老人化人口占比達14%,台灣變成高齡社會,至民國114年達到20%,變成超高齡社會,他說,屋齡20年以上的老公寓全台共380萬戶,目前政府的政策不是把它拆掉,而是加強無障礙設施,而業者未來在推不動產時,一定要注意人口結構的改變。
 
以前,業界流行推出大坪數住宅,但現在人口老年化,要改推出有管理的小坪數住宅,他提醒建商針對老年人購屋客群,不要再推出大坪數的住宅,因為兩個老人住一個房子,房子不需要太大,但管理要好,這是發展趨勢。蕭家淇並說,業者也要跟著政府的重大政策走,例如,環評已通過的豐原至潭子的國道高速公路興建案,總經費266億元,政府已匡列預算,預定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所以,業者若跟著重大建設來做,對於不動產開發及健全房市,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工商時報)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