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611d932bcd8e25e3051e78e9794633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遺失祖產快來領!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日前指出,目前公告轄區內尚有總價值逾52億元的土地等不到人來繼承,其中,有9筆同一被繼承人位於土城區的土地,市值更是逼近3億!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表示,依土地法第73條規定,繼承人若未能於公告期間內申辦繼承登記,除了有不可歸責於繼承人的事由暫緩列冊管理外;公告期滿後,就將報請新北市府地政局列冊管理。
該所指出,遭列冊管理的土地如達15年仍未申辦繼承登記,將移請財政部國產署公開標售,標售價款逾10年未申領即歸屬國庫。而今年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將公告至6月30日,共計有1163筆、建物175棟、被繼承人378人,請民眾多加留意,以免祖產遭到標售。


莊月桂進一步表示,民眾如因繼承人數眾多,難以整合遺產分配協議,或會同辦理繼承登記,建議繼承人可依土地登記規則第120條規定,由其中一人或數人為全體繼承人的利益,就被繼承人不動產申請登記為公同共有,以維護自身權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