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jpg

「到底會不會拆到我家?公告我怎麼都看不懂!」新北市城鄉局為讓民眾更輕易瞭解都市計畫,與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設立「都市計畫諮詢平台」,4月29日起每周五下午免費開放洽詢,口語化說明都市計畫法規和專業用語。

台灣住商混合,民眾遇上都市計畫問題,最常見「搞不清楚我家是哪種土地使用分區」,即使想要參與重建或都更,卻不知道「能不能蓋房子,可以蓋什麼樣的房子」,更別提建蔽率、容積率讓人「霧薩薩」。

此外許多民眾住家土地,包含都市計畫中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導致民眾總擔心「我家是不是會被拆?」也不懂得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調整。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民眾常因大量專有名詞和理論,而誤解、忽略與自身權益相關的都市計畫。城鄉局與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設立「都市計畫諮詢平台」,經1年籌備,下周五將啟動,盼改善都市計畫艱澀難懂的窘境。

中華民國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許輝表示,都市計畫涉及層面廣,民眾權益受到影響時常不知找誰諮詢,也易因道聽塗說產生誤解,與公部門間充滿代溝與不信任,公會期待透過諮詢平台,架起民眾與公部門間橋梁。

「都市計畫諮詢平台」將由近20名專業都市計畫技師無償輪值,4月29日起每周五下午2點至5點開放諮詢,本著「聽哩講、講乎哩哉」的精神服務。

城鄉局強調,值班技師僅「純諮詢」,不能提供計畫書擬定等服務,也不能利用值班包攬生意,確保公正性。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