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新北市政府為推動都市計畫,擴大全民參與機制,創全國之先成立「都市計劃諮詢平台」。今與中華民國都市計劃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每周1天由技師免費在市府駐點,接受民眾免費洽詢。

新北市城鄉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在都市計畫服務將近25年時間,常常感受到由於都市計畫牽扯太多專有名詞、專業理論等,儘管跟民眾權益息息相關,卻容易被民眾誤解、忽視。 

邱敬斌說,這樣的感受在新北尤其強烈,因為新北市是全國有關都市計畫最複雜縣市,該如何讓民眾了解專業法規與自己權益的關係,實在需要一座全新的橋樑溝通,因此城鄉局自去年起開始籌備,正式與民間技師公會合作首創都市計畫諮詢平台。 

全國聯合會表示,都市計畫對民眾權益影響深遠,但往往民眾不曉得都市計畫應該找誰諮詢,有的會找建築師、民代等,但有更多時候,民眾的疑慮卻會造成社會成本增加,甚至產生與公部門間的代溝與不信任,因此聯合會期待透過這樣的平台,成為民眾與公部門間的橋樑,增加市民與政府溝通的管道。 

城鄉局表示,都市計劃諮詢平台,將於4月29日起,每周五下午2點至5點由專業技師駐點為民眾現場服務,本著「聽哩講、講乎哩哉」的精神服務民眾,強化市民參與都市計畫。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