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土城擴大都市計畫(彈藥庫)開發案定調,原訂162公頃開發面積縮減為54公頃,除了占地25公頃的「司法園區」,其餘土地都將維持低度開發,成為都市計畫中的保護區,日前已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預計本月底公展,預計2020年完成開發。

位於土城北二高以南、和平路以北的土城彈藥庫原屬農業地區,60多年前由軍方徵收部分土地做彈藥庫,居民長期處於高度管制之下,開發受限。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上任後解禁,原擬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彈藥庫周邊162公頃土地,除了新北地檢署、新北地院、台北看守所搬遷到此的「司法園區」,另打算籌設「土城交流道物流中心」產業專區,打造為「物流首善之都」。

不過,開發案受到地方人士反對,市議員黃永昌說,彈藥庫一帶多為低度開發的農業區、保育區,物流中心計畫不應選址在此,城鄉局與地方多次召開說明會,當地鄰里長、保育團體也多半不支持。

經城鄉局多次開會協商,已將162公頃開發面積縮減54公頃,其中,除了25公頃「司法園區」,其他地方全部不徵收,維持農業區和保護區,現有埤塘也全數保留。

新北市城鄉局綜合規畫科長李澤仁表示,全案日前已獲得內政部都委會通過,預計本月底就會公開展覽,最快4年左右完成開發。

城鄉局強調,原規畫的物流中心將另覓他處,包括五股垃圾山開發案、台北港產業專用區都可能發展出貨運、物流特色。

(中國時報)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