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台北市容積供給的大宗除道路用地及公設保留地外,還包括因歷史建物無法改建而給予容積的大稻埕。當地人士擔憂,大稻埕歷史建物整建恐會停擺,對商圈發展產生衝擊。

台北市計劃修訂大稻埕容積移轉規定,回歸「全市統一」與台北市其他容積移轉機制相同,包括容積移出需50%繳代金,以及限制移入基地範圍如捷運站800公尺以內等。近來台北市為新修訂容移政策陸續舉辦公展,引起大稻埕地主反彈。

當地人士表示,大稻埕經過十餘年房市大好,是台北市容積市場的輸出大宗,目前還有約50%的地主尚未被購買移轉,不過因為大稻埕容積移出,遠較道路用地或公設保留地複雜,辦理出售容積後老屋要整建流程冗長,未來大稻埕容積,勢必更有行無市。

當地地主認為,不應比照全市統一的容積辦法。大稻埕地主是因無法改建為新大樓而政府給予可移出的容積補償,和道路用容積移出是因政府沒錢徵收,本質上不同,新制地主得到容積限制變多、出售困難,會讓很多地主不願投入老屋整建。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