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停/整理報導
 房市冷吱吱,連帶影響到新北市政府稅收,明年更須舉債1170億,被議員痛批「債留子孫」;財政局指出舉債關鍵在於房產景氣低迷影響地增稅等稅收、再加上新北公共建設不斷所導致。業者認為房市萎縮與景氣及重稅有關;房地產交易不振,恐連帶影響地方歲入與建設,讓景氣衰退陷入惡性循環。
 
新北市政會議於30日通過106年度總預算案,歲出、歲入的差額加上負債,明年舉債額度將高達1107億元。對此,財政局長呂衛青像中國時報指出,今年歲入減少主因是土地增值稅、契稅,因房地產低迷等政策性問題,加上《財劃法》尚未通過,地方很難尋找財源。
 
新北房地產交易有多冷?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建物棟數,比去年同期減少近25%,期中新北蛋黃區板橋更減少了42%,其他行政區也減少兩至三成。不動業者向自由時報分析,房市買氣萎縮主要是受到景氣不佳以及房地和一稅制影響,讓投資人態度觀望,但重點不在售價,即使原價打7折、8折,民眾還是買不起,「這是經濟面的問題」,指出若稅制不改革,情況恐持續惡化。
 
因此有不少理財專家表示,低薪、高物價加上重稅,讓一般購屋族卻步,又再連帶影響到房產、土地相關稅收,若景氣再度惡化,恐陷入衰退的惡性循環。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