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地政局昨(11/ 4 )日公布地價調查,各行政區平均地價都下跌,包括忠孝頂好商圈、師大夜市、公館商圈、大直、天母、南港經貿園區等。

預料明年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可能下調,為13年首見。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昨日在106年度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上表示,因房價跟地價幾乎都是跌多漲少,明年北市公告土地現值應該會下調,惟仍待12月地價評議會決議。  

潘玉女表示,調查期間是去年9月2日至今年9月1日,因經濟不景氣,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房地產的交易量明顯變少,北市買賣移轉棟數衰退8.29%,12個行政區平均地價,皆較上期下跌。  

地政局表示,大安區忠孝頂好商圈、師大夜市、公館商圈,因為人潮減少、停車不便因素,地價都下跌。

而會去特別強調的地區,例如林森北路、農安街與雙城街,一直都是住商混雜,也許環境條件跟過去相比並沒有什麼差別,但當經濟狀況、房地產狀況不好時,價錢就會下跌得更明顯。  

至於過去熱門的士林夜市、西門商圈、五分埔商圈地價下跌,潘玉女說,陸客減少當然占了其中一部分因素,因這些商圈主要是以觀光人潮為主,若人潮少了,消費能力變低,效益就會變差許多,價格自然就會下跌。  

而根據地政局調查,北市今年也有部分地區地價上漲,包括小巨蛋周邊、敦化南路、復興南路、建國北路二段都更區、大同區承德路二段、南港高鐵站周邊等。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