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神明也有土地?而且被政府強制徵收,拍賣4800多萬,地點位在文山區,北二高橋下,日據時代一共有12位高姓子弟,合資購買土地一起耕種,登記地主寫福德神,希望土地公保佑作物豐收,沒想到2016年,政府要求12個人的後代子孫,拿出地籍資料證明為土地所有人,但是地籍資料流失,因此,485坪的土地全數充公,政府標售4800萬,最後得標,土地上種植的農作物,只獲得賠償50萬,只是後代子孫,每次一看到祖先留下的土地,自己卻守不住,總是憤憤不平!

高正福:「當然不甘願又生氣。」

一想到祖先傳下來的土地,竟然被政府充公,然後被拍賣掉,愈想愈不甘心。這一大塊位在文山區老泉段,217號、219號、222號,總共485坪。當初祖先土地登記名字,竟然是福德神
因為地籍不夠清楚,土地市府清查後被充公,標售的關鍵。

高正福:「有土地就出土地,有錢出錢,掛一個地主,就是福德神,都是為了神明做事。」

拿出已經將進100年前的契約,當初用紅布寫了12個人的名字,每個人佔半股一共6股,大家出錢出地一起來耕種,想不到100年後政府來查,說是無主土地,最後拍賣賣了4800萬。高家人在這裡4代務農,土地沒了,最後補償了這些農作物50萬元。

李慶元:「辦理地清標售可以用預算,或是在標售金額上,優先將地上物財產做合理補償。」

高正杉:「被政府拍賣掉,土地公你委屈一點。」

兄弟兩人一同上香,向神明稟告,祖先的土地保不住。因為根據地籍清理條例,拍賣福德神的土地,政府依法有據,高家人因為年代久遠找不到土地所有權證明,再多的無奈,也保不住祖先留下來的土地拱手讓人。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業務、土地未辦繼承。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LINE : 0936172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