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日前內政部喊出,將透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來加速都更,新北市都更處,今天透過「危老」條例,核准第一案。地點位在板橋新埔站後方,基地面積超過3100平方公尺。雖然整合住戶意見花了兩年時間,不過透過「危老」條例,從鑑定到申請通過,只花了兩個月,成為全台「危老」重建計畫首例。
 
位在新北市新板特區,新埔捷運站後方,這一片住宅,老舊公寓居多,四層樓高,屋齡將近50年,過去曾多次談都更改建,不過都因整合失利破局!不過,就在今年五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上路,沒想到盼了多年的都更案,終於核准.
 
住戶洪先生表示:「住戶整合差不多十幾年前就有一次,但是也整合不成,現在有這個機會,參加這個都更也滿幸運的。」
 
三排老房子一共29棟,33戶,所有權人約50人,都更後,將蓋地上25層,地下4層樓,可容納240戶的新大樓。建商表示,其實這次都更案,光是整合50位住戶意見,就花了兩年時間.
 
都更案建商林爭育表示:「地主住戶是老人家比較居多,他們就很想要繼續住這個有感情的房子,所以他們就比較不同意跟我們一起都更。」
 
新北市府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如果屋齡超過30年,沒有電梯,他的那個性能,改善不符合效益,也是我危老(條例)所協助的對象。」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危老」條例核准要件之一,就是要全體住戶100%同意,因此只要有一位不同意戶出現,就無法成行,不過這次住戶大多是獨棟透天戶,才能加速整合住戶意見.
 
台灣房屋新板特區協理賴玉枝表示:「當然透天的部份絕對會比較容易整合,因為土地持份大,建商能夠回饋的也會比較多,我記得一坪土地,可以換4坪到4.8坪左右,依照他這樣子換回來,應該有100坪喔。」
 
由於「危老」條例有容積獎勵40%,吸引建商投入都更誘因大,加上申請行政程序上,有快速通關措施,只要專業技師檢定符合老舊危樓建物條件,就能申辦都更,只不過,先決條件是,還是所有權人必須同意,都更進展才能加速推動。
 
 
 
 
買賣區域:
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業務、土地未辦繼承。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