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陽:「桃園航空城」不分「蛋黃、蛋白」同時開發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桃園航空城「產業經濟領袖高峰論壇」201341日於桃園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舉行,原定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和桃園縣長吳志揚、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民航局長沈啟、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蔡勳雄對談,針對台灣公共政策及經濟環境提供建言,為台灣未來經濟提供最佳的「健檢」,不料會議之前,驚傳康納曼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高均希說明康納曼送醫的過程表示,大師上午還參與天下文化的研討會,不料站起來答覆幾位同事問題後,隨即表示身體不舒服,想去洗手間,等康納曼出來之後,仍然感到身體不適,緊急送台北榮總,因為晚上還要搭機離台,深怕心臟病發作,康納曼夫人還特別打電話來轉達歉意。

 

高希均引述康納曼此行對桃園的看法與感覺,在其巡迴世界各地演講的過程中,很少遇到地方首長親自接機,尤其是329日一下飛機立即獲得吳志陽致贈最新款的hTC智慧型手機NEW ONE當見面禮,讓他對台灣擁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康納曼還問他說,台灣所有縣市首長英文這麼棒嗎?後得知吳志陽畢業於哈佛大學,對此印象更深。

 

作為國門之都的首長,吳志陽衷心祝福康納曼教授能平安,知道高齡80多歲的康教授晚上七點還要趕回舊金山的另一場演講,還能這麼有動力,令人感到相當敬佩。

 

吳志陽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是中華民國愛台十二建設之中的旗艦計畫,開發航空城是經過政府理性評估及思考,結合都委會、區委會和環評委員會等各單位提供相關意見整合後的決策,正符合康納曼在《快思慢想》書中所提及之『慢想』的觀念,其上任後經多次極力中央爭取並剖析重要性後,終於在2012918日由行政院正式宣布啟動「桃園航空城計畫」!桃園縣政府也隨即成立「桃園航空城推動委員會」大力推動,在縣府團隊過去3年「基礎打穩」的施政成果下,只要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桃園將可成為帶動台灣經濟「快速起飛」的領頭羊。

 

吳志陽很榮幸能拜讀「行為經濟學之父」康納曼大師的最新著作「快思慢想」,作為台灣熱銷超過12萬本的經典書籍作者,康教授不僅是200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也是繼佛洛伊德之後偉大的心理學家、2012年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響人物之一,學習了康納曼博士書中的觀念後,將讓縣府團隊在面對決策制定時,有更深入的思考、更新的觀點,為桃園航空城的未來發展更進一步加值。

 

吳志陽強調,「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開發案,將以桃園國際機場及機場捷運線各車站為核心,經向中央強力剖析,將不分「蛋黃、蛋白」同時開發,帶動國家整體發展,孵出台灣經濟的「金雞母」,其五大發展主軸為:

(
)提昇桃園國際機場競爭力:新增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及擴大自由貿易港區。

(
)擴大捷運建設效益:透過「機場捷運線」及「航空城捷運線」,於各站點周邊地區,因應發展需求開發,與捷運運量相輔相成。

(
)促進產業群聚發展:設立「產業專區」,發展國家及產業聚落。

(
)紓解大台北發展壓力:作為台灣北部發展腹地,解決大台北地區飽和問題。

(
)促進雙港整合發展:桃機(空港)及台北港(海港)整合發展,提昇國家整體競爭力。

 

日前行政院公佈「自由經濟示範區方案」,初期規劃以自由貿易港區升級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北部選定桃園航空城與台北港結合為其實施範圍,而桃園航空城未來將釋出500-600公頃的產業專區,非常適合作為自經區發展的場域,在國際經濟情勢迅速變化的時代,如何使台灣避免邊陲化,是國人都應關注的重要議題。

 

在與高均希教授、民航局長沈啟和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蔡勳雄的交流座談中,吳志陽認為,康教授所提的快思慢想,即為決策者在做決定時,所必須考量的理性和感性層面,以桃園航空城計畫來說,這不僅只是思考決策者本身於制定計劃時的理性想法,更應該以感性層面去照顧人民的心理感受。如航空城計畫內預定搬遷的14千多戶居民,縣府與民航局就專門召開了多場說明會與設立駐地工作站,甚至是週六工作站內都有工作人員駐守,就是為了向區域內受到影響的居民解說,讓他們實際體會到在整個計畫內他們所能保留的權益與未來的長期利益。

 

在未來,吳志陽也承諾會以台灣過去許多重大建設作為借鏡,除了站在政府、專家學者的理性決策之外,也會運用康教授的「慢想」觀念,對航空城各項相關建設作到層層把關,並顧及民眾感受的方式去執行,讓桃園航空城的開發一定會成功。

 

為掌握發展良機,藉由本次論壇的經驗交流與討論,桃園縣政府將爭取時效加緊推動航空城計畫,傾力使投入相關建設與發展,使台灣國際競爭力不落人後,讓桃園成為東亞樞紐、國際級都會城市,領航台灣,迎向國際。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