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都市更新持續審慎推動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沸沸揚揚的「文林苑」事件,讓社會大眾對於都市更新議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更重視自身權益,不過因此事件影響而不想參與都更、擔心自家房屋會被拆除的民眾也明顯增多。事實上,「都市更新」的用意在於打造更優質、安全與舒適的生活環境,每個都更案均須經過完整且周延的審議程序,民眾無須擔心住家會被莫名地拆除。



周延與共識,創造多贏局面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屋齡30年以上的建築物約占新北市住宅的3成以上,且興建當時多未考量建築耐震強度。為使市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新北市的都更腳步不會因為台北市「文林苑」都更糾紛事件而停止,但將汲取這個經驗,除提升審查效率之外,更重視溝通協調的介面,使民眾能充分表達意見,尋求共識。唯有周延與審慎的進行都市更新工作,才能創造多贏的局面。



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黃秀源指出,都更程序平均審理時間約23年,一般會有多達5場的公聽會及2次公開展覽的程序,此部分攸關權益,民眾一定要多加把握。在都更審理的任何時程中,民眾均可提出陳情意見,市府會促請都更實施者進行協調,確保不願參與和想要參與都更的民眾,皆可獲得公平的權益保障。



保障權益,由參與做起

雖然民眾耳聞了一些都更爭議事件,但是「都市更新」其實有著不少成功且成就多贏局面的案例。舉例來說,新北市最新的都更案位於板橋區松江街周邊地區,共有16筆土地、面積共2,114平方公尺,現況為平均屋齡30年以上的公寓群。由於地理位置極佳,就在距離江子翠捷運站200公尺處,卻因老舊公寓設計不符合現況、違章建築等問題,進而影響交通、防災等功能,使居住環境提升受到限制。



在多數居民均贊同改建的共識之下,本案的實施者整合所有權人,以「降低建蔽率、提高綠覆率」為原則,預計興建2幢地上分別為17層與14層的住商混合大樓。經多次審議流程確認後,近期內即可實施,一切順利進行的話,可望再2年的時間,即可邁入實作階段,替未來預約了優質的生活環境,也落實了居民對於新家的夢想。



「都市更新」有著既定的法定程序,民眾絕對不會面對一覺醒來,就面臨強制執行拆屋的情況。對於都更,大眾無需過度疑懼,建議可多參與公聽會或說明會,瞭解自身權益後再進行判斷,就連新北市政府都還舉辦「都更工作坊」開放給民眾參與,就是為了避免居民因不瞭解情況而反對,不但無法保障自身的權益,也將扼殺了都市更新的美意。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