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好學區住宅變成寶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同一條街道、同一個生活圈,也會因為設籍學區不同而出現房價落差,且每坪價差平均落在5~20萬,其中以中正區市教大附小的明星學區效應最為驚人,以寧波東街為學區分界,單號門牌落在市教大附小,而雙號則被劃為東門國小,兩者之間每坪房價價差高達20萬,堪稱史上最強學區門牌效應。好房網整理2011年台北市滿額國小發現,因為「一號之隔」的學區價差在台北市共計有6所學校,分別是中正區的市教大附小、國語實小與松山區的健康國小、敦化國小以及大安區的新生國小、金華國小。



正因為孩子生得少,台灣教育正逐漸走向菁英化,不少家長普遍存在「不能輸在起跑點」的教育觀念,想盡辦法將孩子擠入學校窄門,推升明星學校周邊房價水漲船高,好房網表示,中正區文教氣息濃郁,許多老字號的明星學校皆設在此,因為一路之隔,竟也出現房價價差,寧波東街以西的單號門牌為市教大附小學區,搭配超搶手的中正國中,雙明星學區強力支撐當地行情,中古屋每坪80~85萬,聲勢長年不墜,與寧波東街雙號門牌的東門國小相比,出現明顯「學區價差」。



好房網提醒,不少家長以為房子買在學校附近,孩子就一定能入學就讀,其實未必正確,以中正區的三元街為例,單數門牌學區是超熱門的國語實小,而雙號則劃為螢橋、忠義國小,即便同一條街,卻因為設籍學區不同而有每坪15~20萬元的差異。




 




再看松山區學區房價效應也出現在光復北路上,雙數門牌為敦化國小,國中學區為中崙高中國中部與介壽國中,優質的教育環境吸引家長搶房設籍,中古屋每坪有65~75萬水準,而單數門牌則落在西松國小,房價則稍低5~15萬。另外新東街也有類似情況,單數學區為健康國小,雙數則是民權國小,兩者之間相差5~10萬。好房網表示,近年來有愈來愈多家長在購屋前,都會事先打聽清楚所屬學區位置,一方面除了方便孩子就讀以外,房子將來脫手也較具保值性。



而燙金地段的大安區永康街,區域房價向來不低,即便學區分屬於新生國小與金華國小,兩校皆為年年招生額滿的強棒學校,但在家長心目中,近年以雙語教育打出知名度的新生國小技高一籌,硬是把金華國小給比了下去,成為最新寵兒,以永康街單號門牌的新生國小學區房價,當地中古公寓行情每坪來到95~105萬,相較於永康街雙數門牌的金華國小學區房價,每坪還是略高5萬。正因為新生國小「一籍難求」,符合資格的學童除了要有居住事實,還要比較設籍時間長短,校方甚至要求設籍得滿六年才可入學,等於孩子一出生就要設籍在該地,不過即便就讀門檻築高,望子成龍的家長依然趨之若鶩。



好房網指出,明星學校周邊落於市區中心位置,環境單純、且生活機能成熟,對於自住需求的民眾而言,極具購屋指標意義,其次,對於有意投資學區產品的包租公而言,更要留意門牌效應,才能買到貨真價實的明星學區產品。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