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學者:勿過度壓抑南部市場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台灣不動產協進會巡迴全台與當地政府及業者舉辦『居住正義vs.社會公義』研討座談會」,並彙整研討會重點建言製成【年度不動產政策建言書】提報至府院,以為政府訂定不動產政策之重要參考依據。台南縣建開公會理事長洪德勝表示,台南市的購屋者8成多為自住為主,投資客非常稀少、投機炒作問題不存在,實價登錄沒有意義。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主秘莊德樑指出,台南市住宅重點課題,1. 住宅自有率已達85,在人口成長趨緩逐重視品質及形式;2. 早期發展核心地區,其窳陋、破敗情形已嚴重影響都市機能、產業發展,亟待更新;3. 總人口雖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但成長趨勢緩慢,市民平均餘命延長,有關老年人口之居住議題應越來越受到重視;4. 科技工業區開發可望為台南市地區創造就業機會外,工業園區應加強生活與生產機會的融合,塑造吸引高科技人才在地居住之誘因。5. 台南屬於亞熱帶季風型氣候,夏季最高平均溫度為7月份29.1,高溫炎熱且日照充足,因應天然氣候的條件,鼓勵發展具有綠建築指標精神的健康住宅。6. 縣市合併農地面積多,是故提升農村社區公設品質。



崑山科大商管學院院長陳淑美分析,落實居住正義,推動住宅政策,政府務必考量南北部住宅政策發展大不同。因此就本次研討會議題提出綜合建言:1.實價登錄合理監控,勿過度壓抑南部市場,合宜的消費財和保值財;2. 換一個更好的區位、建築條件的住宅,提升生活品質、自我成就與身心健康;3. 經濟弱勢族群的租金補貼、以租稅手段(減徵房屋稅或免徵租賃所得稅)鼓勵房東;4.住者有其屋,為潛力購屋族群提供實現自有住宅的夢想。



台南市建開公會理事長黃全永說,為落實執行公平的社會公義,我們要求立法院盡快通過財政收支劃分法,公共債務法及行政區劃法,在升格三法遲遲未通過的影響下,台南市政府自籌對大台南的未來將是嚴酷的考驗。所以造橋鋪路與整治河川的經費都要自行買單,我們建議中央速速成立跨部會小組把將土地的內政部地政司、管賦稅的財政部及央行、管交通的交通部及金管會等,召開相關會議議定完整的土地與住宅政策而才是治本之道。吸引產業南下,使台商回流,創造就業機會,留住青年回鄉打拼定居發展,有效改善房價差距。



台南縣建開公會理事長洪德勝說,台南市的購屋者8成多為自住為主,投資客非常稀少、投機炒作問題不存在,中古住宅透天約900萬元內,新屋透天多在1,500萬元內,所謂頂級豪宅每坪僅25萬左右,市場均價為每坪8萬左右,實價揭露毫無意義,建議中央政府以通盤考量制定配套政策,協助地方政府共同行銷台南,才是正道。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