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縮地根,土地按需供應時代終結★


旺報【記者鄭惠元/綜合報導】




為了要抑制樓市,大陸國土部、國家主席胡錦濤都釋放出收緊「地根」的訊號,也就是要將土地供應收緊,這顯示,未來土地按需供應的時代將告終。




 




此前,為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大陸當局在土地管理上實行了一套嚴格的行政計畫,以便國務院可以通過增加或者減少土地供應,來調控宏觀經濟,但似乎成效不彰。




 




因此,胡錦濤在本月23日,在北京連用三個「最嚴格」來說明未來大陸的土地管理制度。他強調,未來將有「最嚴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及「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來管理土地。




 




而大陸國務院也在近日收回22個城市建設用地審批權,這無疑是收緊「地根」的又一次「加碼」。據了解,除了收緊地根外,國土部系統還可能在「審批程序和徵地節奏」上做文章。




 




對此,某中國土地學會的副會長表示,在這些政策的疊加效應下,地價與房價緊密相連,土地市場的低迷,或將預示著房價的調整。




 




但大陸中央政府此舉勢必讓依賴賣地(審批土地)補充地方財政的地方政府有所不滿。專家表示,「用地緊張與控制地根的矛盾已擺在眼前,中央與地方的博弈還將持續。」




 




國務院收回22個城市建設用地審批權,顯然是下一步繼續收緊地根的警告。「下一步,國土部收緊地根的重點將轉向二、三線城市。」中原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斷言。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