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費地上有廟宇,政府依法標售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因受到台中審計處的糾正,日前依規定將多筆重劃區抵費地拍賣,其中包括1座土地公廟及3座大眾爺廟的座落土地,引發「依法行政」與「文化保存」難以兼顧的問題。地政局20111114表示,日後清查抵費地時如土地上有廟宇,將持續加強與廟方溝通,化解誤會,並建議廟方集資標下土地,讓廟宇可以永久存在於合法土地上。



審計室的糾正理由指出,市府抵費地上的建築物沒有依規妥適處理,任由宗教團體長期占用,有損政府權益,要求市府必須依法處理。地政局為抵費地的主管機關,被糾正後必須立即依法行政,因此陸續辦理了4梯次的抵費地、抵價地標售。



日前拍賣土地中,包括溝漧大眾爺廟、一心福德宮都已順利標出,僅剩土牛萬善堂、土牛福德祠二筆則流標。副市長徐中雄指出,不論是土地公廟或大眾爺廟,都是地方上感情依賴很重的地方,雖然受到審計單位的糾正,但市府是一個「有感情的市政府」,即使依法必須進行土地拍賣,一定要讓地方民眾感受到這些廟祠都能有所歸依。



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市府各機關在依法處理公有地的同時,如果土地上已有廟宇,一定要跟管理單位及當地民眾好好溝通,儘量圓滿處理。另外,如果地方上同意,原本供奉的大眾爺也可以輔導移至公用的無主堂塔。



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由於土地公廟或大眾爺廟有一部分是配合道路公共設施開闢,而遷移到市府公園綠地,市府也曾試圖訂定公園綠地可設置土地公廟的自治條例,但後來因內政部不同意備查,而無法做為安置的法源依據。他認為,興建寺廟的長久之計,還是要集信眾的力量找尋適合的土地。



地政局表示,2011年度清查抵費地作業時,都會到現場瞭解土地情況,只要遇到土地上有廟宇,都會先清查界址,再向廟方說明土地是市府所有,未來如果辦理標售,希望廟方能集資來投標,以徹底解決土地合法性的問題。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