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雙北屋主降價求售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3日電)房仲業今天公布台北市和新北市5月至9月屋主平均開價統計,自8月股災後,屋主開價明顯鬆動,台北市減幅將近1成,新北市降幅超過15,股災幾乎把因奢侈稅調高的部分降回來。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台北市屋主5月平均開價每坪62萬元;6月奢侈稅上路,平均開價每坪69.6萬元,一口氣漲了12.26%7月再漲至69.9萬元;8月正值農曆鬼月,加上全球股災,平均開價跌至65.7萬元;截至920日,平均開價再降至63.1萬元。


新北市方面,屋主5月平均開價每坪30.2萬元;6月急漲至每坪34.8萬元,漲幅高達15.23%7月又漲到35.5萬元;8月跌至32.9萬元;截至920日,平均開價更跌到30.1萬元,比奢侈稅前的5月逃命波還低。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部分屋主因為持有房屋不到兩年,在6月以後加入奢侈稅的10%15%成本;還有一些屋主,雖然不受奢侈稅限制,仍「趁火打劫」,順勢拉抬價格。


徐佳馨指出,不過7月以後,房市買氣不振,股市不妙,加上許多23年前買的預售屋陸續交屋,資金壓力大,不少賣方面對「股房雙套」窘境,讓價意願增加,買方議價相對有利。


對於買屋殺價的建議,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公共關係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欣民指出,不論市場景氣好壞,15是最安全的殺價方式;當景氣明顯走下坡或市場上空屋率大增時,議價空間至少可拉大到2成。1000923


 


已用關鍵字:不動產、奢侈稅資金預售屋賣方住商不動產住商買方買屋價格房仲房市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