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房雙套」房市開價跌一成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奢侈稅上路後,市場上明顯感受物件變少外,屋主也將開價調高,這肇因於不少屋主順勢加上奢侈稅成本,以求保障基本獲利。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5月至9月底,雙北市的屋主開價後發現,8月起屋主明顯鬆動,近一個多月來,北市減幅將近一成,新北市也有超過一成五的降幅,幾乎把調高的部分吐回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7月之後整體經濟大環境明顯轉弱,不少賣方面對「股房雙套」窘境下,讓價意願增加,對買方而言,議價相對有利。

徐佳馨指出,部分屋主在6月後把奢侈稅的10-15%成本加入,有些是因為持有不到兩年,但還有一些不受奢侈稅限制,仍「趁火打劫」的賣方,也順勢拉抬價格,不過78八月後房市買氣不振,股票表現也不妙,加上許多屋主兩三年前買的預售屋開始陸續交屋,屋漏偏逢連夜雨,資金壓力更是大,也讓希望藉著調降開價獲得買方青睞的屋主也多了起來。

北市與新北市在開價上都已經逐漸回到奢侈稅逃命波前後的水準,新北市開價甚至比5月還略低,徐佳馨指出,不少屋主搶賣,除了是希望能夠提早變現,落袋為安,也擔心國際經濟山雨欲來之外,選前打房又出新招,讓未來買賣橫生變數,因而較願意讓價,如有打算購屋的民眾,其實可以多方比較,勇敢出價,更容易撿到便宜。


                                                 雙北市屋主平均開價變化








































時間

10005

10006

10007

10008

10009

台北市

62.0

69.6

69.9

65.7

63.1

增減幅(%)

-

12.26%

0.43%

-6.01%

-3.96%

新北市

30.2

34.8

35.5

32.9

30.1

增減幅(%)

-

15.23%

2.01%

-7.32%

-8.51%


資料來源: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    *2011年9月統計到9/20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