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夜宿凱道:修土徵條例!


「堅持土地正義、力抗搶水圈地!」由全台十四個地區自救會,數十個農運、社運團體發起的「七一六農民重返凱道」,兩千餘名農民和學生昨晚再度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政府停止浮濫土地徵收,並呼籲行政院長吳敦義履行修改土地徵收條例的承諾。


去年 七月十七日 農民在凱道上種下「凱稻」,並給政府一二○天的時間,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民間團體在去年十一月提出「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吳敦義曾承諾,會做為參考並加速修法,但進度卻遲遲落後。


晚間活動開始前,「爆米香」碰的一聲過後飄出濃濃米香,兩位師傅用來自去年夜宿後種下的「凱稻」與台中大雅徵收區的本土小麥,在凱道「爆米香」與「爆麥香」,分送給在場農民。


晚會開始,天空細雨變成滂沱大雨,農民戴著草帽坐在雨中,雨水隨著皺紋流下臉龐,土城愛綠聯盟劉麗蘭說,「去年陽光普照,以為我們的聲音會被聽見,但一年了,土地徵收仍不斷在發生,天空也為我們哭泣」。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直指,土地徵收是最不得已的手段,現在卻變成政府對付農民的恐怖武器,助長財團假借經濟發展名義,奪走農民的土地及家園。


政大地政系主任徐世榮說,農民都很樂天善良,土地徵收卻讓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流離失所,面對不公不義的對待,「我們永不妥協。」


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自評「政府已做到九十五分」,廖本全怒批,從沒肯定過農業發展的政府,竟然把灣寶農民十二次北上陳情、相思寮居民的眼淚、大埔阿嬤的生命當作功績沾沾自喜。這樣的政府不僅不及格,更應被人民「死當」!


清大教授彭明輝則大膽預言,近年來世界各地大型天災不斷,糧食將在十年內面臨短缺問題。立委、官員如果個個都不懂得飲水思源,等到沒有進口米可吃,想回過頭吃台灣米時,農民早已沒有土地自給。


晚間八點過後雨勢漸小,聚集的人也愈多,連署修法的簽名行動沒有停過,農民守夜活動持續到今天上午,清晨六點半農民將在第一道陽光照向凱道時曬稻穀,舉辦祭拜五穀神農大帝活動,要求政府實現去年答應的承諾。


中國時報【侯俐安、游婉琪/台北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