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畸零地 800 姜太太包子店交易破局 罵地主「螞蟻吃大象」


【楊舒晴、王亮勻╱台北報導】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知名包子店「姜太太包子店」,今年初傳出2.21億元出售,未料相鄰的0.3(約1平方公尺)畸零地主開口要賣800萬元,換算12645萬元是史上最貴,逼走買家,姜家兄弟出面批評畸零地主坐地起價惡意坑人,「根本就是螞蟻吃大象!」


「姜太太包子店」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旁,與SOGO復興館相鄰,為40年老店,現由姜家兄弟平分1樓店面,老二繼承姜老太太在原店右側續開「姜太太包子店」,老么則在原店後方開「姜包子」,老大與老三則旅居海外,4兄弟經協議,今年1月決定出售家傳店面。


姜太太包子店受到於0.3坪畸零地(紅框處)影響,今年1月底與買家交易破局。張界聰攝


換算12645


據了解,1月時原有3組人馬搶購,其中一組人已和畸零地主談定若店面成交則以200萬元購地,但最末改由黃姓投資人搶下,卻因銀行無法核貸,交易破局。當時的畸零地主曾世偉趁破局,馬上向姜家開400萬元價碼被拒。


曾世偉在221時把畸零地賣給李春琴,現在開價大漲至800萬元,換算成1高達2645萬元。若以昨天法拍標出的忠孝東路「三陽忠孝大樓」為比較基準,三陽忠孝大樓每坪土地得標價約1400萬元新高,包子店畸零地更貴出三陽忠孝大樓89%


「吃掉建商獲利空間」


4兄弟中的老大姜革生表示,畸零地與店面屬不同土地,並無李春琴所說的佔用土地,反而李以0.3畸零土地開出800萬元高價,或表示等待改建分回,「根本就是螞蟻吃大象。」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執行長郭國任指出,畸零地若位於整合困難的土地旁,價格常會低於市價;若畸零地比鄰已整合好、可開發效益高的土地,價格就會高於市價,以0.3畸零地來說,從今年1200萬元喊價至目前800萬元,換算12645萬元,由於該畸零地屬容積率為630%的商二用地,「未來就算獲容積獎勵,每坪2645萬元還是吃掉建商獲利空間!」


未整合仍可開發改建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說,畸零地若「卡位得宜」,許多開發案也要跟著喊卡,才會造成畸零地地主獅子大開口。他分析姜太太包子店在交易上與畸零地主無關,但未來若要開發,就要與該地主協調。


根據《臺北市畸零地使用規則》指出,畸零地經調處會協調2次不成後,可提交委員會審議,若應合併的畸零地臨建築線且面積在15平方公尺(約4.53)以下,可核發建築執照,也就是說,未來包子店即使無合併畸零地,仍可開發改建,只是時間較冗長。


姜太太包子店小檔案


創始年:1968


創始人:姜老太太宋桂芳


坪數:34.53(含地下室為66)


售價:今年2月開價約2億元(仲介估算)


租金:目前行情每月60萬元(含地下室)


持有人:姜家4兄弟均分產權,老二原店右側開「姜太太包子」、老么原店後方開「姜包子」、老大與老三旅居海外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