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了!政府花錢買地,10萬坪土地未辦產權移轉登記


你可能很難想像,在政府機關的土地管理中,竟然有近10萬坪(相當於1.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土地是已經徵收或購置,但卻未辦理產權移轉登記,而且還已超過15年的請求權期限了,合計目前公告現值約39億元,其中又以國防部軍備局所佔比例最多,有過半的5.4萬坪,當初的徵收或購買成本僅408萬元,但現在的公告現值已達23億元!


根據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統計,截至98年底止,共有12個機關的309筆土地屬於徵收或購置已逾15年未完成產權移轉登記,面積合計33萬餘平方公尺(約9.98萬坪),目前公告現值約39億元;其中以軍備局管轄的軍方土地最多,占192筆,面積約18萬平方公尺(約5.4萬坪),土地成本更由當年的408萬元增加到目前的23億元。


對於政府的土地竟然會發生徵收或購置已逾15年未完成產權移轉登記情形,國產局副局長周後傑25日表示,可能是因為當初承辦人員的疏忽,或是還來不及辦理移轉就調職等諸多因素所致,不過,由於已經超過15年請求權的期限,他也坦承雖然還是有追回,但件數不多,但因這些土地都已經是公家機關在使用,原地主也無使用權,目前也只能儘量道德勸說。


周後傑也表示,為能貼近檢視各機關的國有公用財產管理情形,已規劃自5 9月進行實地訪查,今年已選定行政院主計處等單位進行檢核,並將會外交部前往英國、法國瑞士訪查代表處或辦事處經管的境外國有財產。


另外,為避免己經超過過15年請求權期限,在法律上來說,追回處理的困難度相當高,國產局也自今年起請各單位清查徵收或購置、但未完成產權移轉登記、而時間在15年之內的情形,希望能儘量導正改善。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