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南港、內湖重劃區 5月是最佳時機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大台北近年房市景氣佳,建商鎖定具高可塑性的重劃區大量推案,吸引大批投資客進場,引導區域房市快速飆漲。遭逢奢侈稅重擊後,市場景氣逆轉,重劃區物件反成投資客手上燙手山芋,東森房屋南港經貿店店長蔡春龍表示,北市南港經貿園區、內湖5期投資客比例高達7成以上,房價需下修,才會有自住客進場承接。
「一言以蔽之,目前市場狀況就是,賣方掛平盤,買方掛跌停。」蔡春龍指出,奢侈稅效應讓多數投資客從預售市場縮手,也就是說原有的買盤已退場,而目前實際到店頭看屋的客層也多以自住客為主流,出價多能理性計算,簡單來說,就是只有便宜的物件才會有人買。
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的狀況下,南港、內湖重劃區內交易狀況急凍,不過,隨著奢侈稅條文清晰,最終逃命底線由4月中延伸到6月,蔡春龍認為,目前客戶看屋意願已逐漸回溫,而所謂的投資客逃命潮在5月份會正式出現,市場交易將由口袋較淺的投資客率先下殺而引爆,整體市場成交量將復甦。
然而,南港、內湖房價走勢,區段行情早在2009年提前上漲,因此,蔡春龍認為房價修正幅度仍有限。以內湖5期重劃區為例,由於各式產品規劃差距極大,因此房價表現也有差別,整體來說,自住客可在每坪單價55~60萬元左右水準進場,但蔡春龍表示,部份產品使用分區並非住宅區房價行情就下降至45萬左右,而遠雄系列豪宅行情則超過60萬元,甚至奢侈稅後也有每坪80萬元的超高價成交案例。
至於,南港經貿園區狀況與內湖5期相同,蔡春龍建議,自住客可在每坪單價55~60萬元水準進場承接,但部份個案如無雙、天匯等產品水準定位較高之個案,每坪行情則仍在80萬元左右。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