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營住宅經驗,郝龍斌星港取經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20日將前往香港、新加坡訪問,為期5天行程中將拜會香港重建局、星國市區重建局,瞭解推動「公營住宅及都市更新」等公共建設成功經驗。


這次的出訪也是郝龍斌連任後首度出國,包括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社會局長江綺雯、都市發展局局長丁育群都將隨行。郝龍斌一行週日(20日)一早飛抵香港後,隨即拜會香港重建局,瞭解當地特殊居住型態「籠屋」。


隔天上午拜會港府房屋署,參訪香港公屋「牛頭角上村」,瞭解香港公屋發展概況以及港府在「公屋管理」相關作法。第3天行程,將參訪位於中環的CentralMarket更新案例。當天下午由香港飛抵新加坡。


週三(23日)下午郝龍斌將出席在Concorde Hotel舉行的「北市市有土地開發招商說明會」;當天其他行程還包括參訪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建屋發展局(HDB)的公共組屋樣品屋;最後一天行程,郝龍斌將走訪新加坡近年具代表性的公共組屋興建案例「PinnacleDuxton」。


星國參訪行程中,郝龍斌將前往著名景點克拉碼頭。克拉碼頭是新加坡夜生活的精華區域,沿著新加坡河,上中下游都有不同規劃,將作為北市與新北市合作開展水岸「曼哈頓」計畫重要參考借鏡。


另外,依北市府公布行程,郝龍斌此行還將拜會新加坡東北區市長張思樂。張思樂是新加坡政壇新星,曾是運動好手,現任國會議員,並兼任「社會發展青年及體育部」和「交通部」等兩個部會的高級政務次長。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