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環三線捷運路網
首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政策三環三線中,最重要的5條路線交通部尚未核定,朱立倫接任新北市長後,將優先檢討提高自償率,讓交通部點頭,再送交行政院核定,預估總施工經費至少2千億元。
捷運三環三線路線規劃圖
朱立倫表示,三環三線是政策大牛排,對新北市民最重要的政策,主要是串聯新北市人口集中區域,這些區域也許有捷運,但都是往返北市為主,彼此相鄰各區間,反而沒有聯繫系統,造成交通路網的不便。
三環三線總計13條路線,已經完成通車則有文湖線與板南線,施工中則有環狀線第一階段、新莊線、板南線延伸頂埔、機場捷運,設計中則有淡水捷運延伸線、萬大中和樹林線,尚未核定的有汐止民生線、安坑線、環狀線北環段以及南環段、三鶯線、桃園捷運綠線共5條。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三環三線路網淡水延伸線
也就是說,三環三線13條路線中,還有4成以上的路網規劃,因為還沒取得中央的核定,經費來源沒有著落。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三環三線路網中的機場捷運線
交通部初估,目前還未展開施工的幾條路線,已經核定的淡海輕軌捷運線,明年底會完成綜合規畫,該路線從淡水紅樹林站到淡海新市鎮,包括綠山線與藍海線,全長14.3 公里,預估經費118億元;設計中的萬大中和樹林線,全長高達22.1公里,預估經費高達898億元。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三環三線路網中汐止民生線則從民生西路到汐止市公所,全長17.52公里
未核定路線中,經費較少的為三鶯線與安坑線,主要是因採中運量的高架輕軌捷運系統,前者預估經費305億元,後者須120億元,汐止民生線則從民生西路到汐止市公所,全長17.52公里,總預估經費尚未評估,但從舊宗到東湖延伸到汐止段則曾提出預估經費為750億元;最花錢的則為環狀線北環與南環段,總長約20公里,因整個設計較為複雜,官員甚至無法估計該路線的總經費,預估該路線就會超過千億元。
交通部表示,正在施工中的4條路線,因當初進行綜合規劃提出的所需經費,是以當時的施工技術水準以及建材費用評估,因此準確性還需再確認,但仍具參考價值,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銜接新店線的大坪林站到五股工業區站,預計104年底通車,全長15.4公里,預估總經費401億元。
新莊線起點為大橋頭站到忠孝新生站,這段目前正在試營運當中,施工中的則是從忠孝新生站到古亭站,預計明(100)年6月通車,而延伸線從台北橋頭到迴龍段,預計1022月通車。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三環三線中板南線延伸頂埔站,是屬於板南線的延伸線
板南線延伸頂埔站,是屬於板南線的延伸線,預計1027月通車;最後一條還在施工中的機場捷運,未來已經確定將交給桃園捷運公司經營,三重到中壢段1026月通車,三重到台北車站段則1036月通車。
至於還在進行可行性評估的5條捷運線,除了桃園綠線曾送入交通部進行審查,因自償率過低,僅10.67%,交通部希望在培養運量後再行提出,朱立倫上任後預計將研商如何提商自償率以順利推動。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三環三線路網中的捷運安坑線
五都選舉塵埃落定,房仲業分析當選人房地產相關施政願景,北市及新北市以都更、淡水河沿線及捷運三環三線未來最具爆發力。
在北市方面,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除了連任的郝龍斌已提出的「 一坪 換 一坪 」都更獎勵將持續發酵外,他在競選期間力推的社子島輕軌、增設南港轉運站以及和新北市合作的淡水河曼哈頓計畫,都可望成為北市房市新焦點。
其中最受注目的是淡水河曼哈頓計畫,預計以5500億元的經費,進行淡水河整治及在河岸縱深 一公里 內全面檢討都市更新計畫。
新北市當選人朱立倫在五都選戰中主打「三環三線」,在許多地方如汐止等,都提出任內捷運一定動工的保証。
這項承諾對新北市現仍規劃中或已興建中的捷運線如汐止線、安坑線、淡水延伸線、環狀線等預料都可加速展現房市效應。
五都選舉落幕,新北市即將在年底升格,有房仲業者表示,新北市蘆洲線近期通車,再加上若新北市市長當選人朱立倫未來加速捷運三環三線建設,新北市房價可望「再上層樓」。
業者表示,年底新北市升格,加上三環三線新北市捷運網路的加持,新莊副都心也將進駐行政院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再加上林口平價住宅等利多方案,新北市房價有漲幅空間。
換言之,若朱立倫未來加速推動三環三線建設以及捷運新莊線、環狀線等交通建設,預期新北市未來最熱門的區域會是新莊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