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北市、新竹預售屋搶眼


〔自由時報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99年基隆市、新竹地區以及台北市,都因預售屋推案量大,銷售狀況佳,造成預售屋與成屋比相對低,其中基隆市因造鎮案量大增並採預售模式,房屋銷售比飆升至28.6,創北台灣新高,等於每賣出一戶新成屋,同時也賣出28.6戶預售屋。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預售屋與新成屋銷售的消長,可以作為房市多空的判斷標準之一,預售屋與新成屋的銷售比越高,顯示看好該區後市的購屋者越多,餘屋量越少,而去年基隆市儼如鹹魚大翻生,造鎮級預售屋建案出籠,銷售熱賣的市況,一掃前兩年的低迷,使賣出預售屋的戶數與新成屋的比例,從98年的0.35上升到99年的28.6,出現近年少有的榮景,未來補漲的態勢明顯。


位居亞軍的新竹地區,預售屋與成屋比也高達4.34,同樣被購屋者看好,主因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業,率先走出金融海嘯有直接的關係;至於動見觀瞻的領頭羊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的銷售比,也從98年的2.09揚升至99年的3.64,購買預售屋的比例再度攀高,顯示購屋者對台北市房價的認同度仍持續看好。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卻表示,如今預售市場熱,是因為預售屋具有槓桿效果,加上市場出現「恐慌性賣壓」,很多民眾想要以小博大,但這樣逐步墊高房價,對市場非常不理性,尤其去年連南港、內湖都出現每坪破百萬元案子,將這泡泡吹得太大,是很危險的。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