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補稅,5000萬元以內交易也查


房市價格高漲,市場將矛頭指向投資客,2010年下半年國稅局開始盯上投資客,針對並未誠實納稅的個案,進行補稅的動作。財政部表示,截至10015日止已查獲48件,合計補徵綜合所得稅額3.01億元,其中交易金額5,000萬元以上案件共15件,應補綜合所得稅稅額1.39億元,換算5000萬元以上個案,每件補繳927萬元。



宣導期已過,五千萬個案率先查核


財政部部各地區國稅局依現行所得稅法規定,針對預售屋或不動產交易金額較大或交易頻繁者,依交易實價查核結果,財政部指出,各地區國稅局對短期買賣炒作房價賺取差價者,將持續進行查核。


先前國稅局一再宣導要求預售換約的民眾,要主動的誠實納稅,並且宣導至201111,目前公布最新調查結果,總計已經查獲48件,特別的是,先前媒體報章報導的內容指出,將優先針對總價5000萬元以上的個案,進行查稅,不過此次調查有33件個案,交易金額在5000萬元以上,可以看出這次查稅的幅度層面廣大,且可向前追溯5年。


預售換約屬權利買賣交易,查獲漏稅機率高


房仲業者指出,預售換約屬於權利的買賣交易,與成屋交易繳稅的方式有所差異,一般成屋交易若有明顯增值,則屋主不太會選擇以實際買賣價差來報稅,不過預售換約僅能以實際價差扣除費用後報稅,且應有不少換約民眾,沒有報財產交易所得的習慣,不幸被查獲,可能就得補稅。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