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價,全球負擔最重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國顧問公司發布調查指出,香港住宅與全球城市比較,負擔最重。由於低息、經濟成長和中國大陸買家湧入香港市場,房價在過去兩年上升超過5成,去年房價相當平均家庭每年收入11.4倍。


綜合香港中通社和香港新浪網報導,美國Demographia顧問公司統計全球325個城市1年內房價的負擔水準,香港2010年為負擔最沉重城市。


排第2的城市是澳洲雪梨,房價相當於家庭每年收入9. 6倍,第3是加拿大溫哥華的9.5倍。


調查指出,房價高於家庭每年收入5.1倍,就屬於難以負擔。


香港經濟狀況穩定且在持續上升中,帶動房市升溫,不少外資銀行預期香港房市會有20%以上的升幅。瑞士銀行亞洲房地產研究部主管王震宇預測,至2012年底前,香港房價會上升33,租金升1成半。


近年大陸投資客赴香港置產成趨勢,去年大陸人在港買人民幣650萬元以上豪宅,比前年上升17%,占香港同類單位全年成交的3成半。


大陸各地陸續實施「限購令」,促使大陸投資客轉而投資海外市場。富比世最新發布的2010中國私人財富白皮書指出,香港成為大陸千萬富豪離岸投資的首選地,而且超過6成富豪選擇投資房地產。


通貨膨脹也是原因之一。為避免資金貶值,不少大陸買家看好香港房地產前景,紛紛將資金投入。長江實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郭子威表示,港幣與美元掛鉤,港幣被迫隨美元貶值,形成人民幣兌港元升值,去年已升值3%4%,相當於大陸買家到港買房打折。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