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實價登記,難翻案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聯理事長楊耀龍,昨(21)日率領21縣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公會赴政院拜會吳揆,提出反對上網實價登錄交易資訊的要求。


業者認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草案若不翻案,未來預售屋及成屋交易恐淪為民間私下交易,透過仲介業及代銷業的案件大幅減少。據悉,吳揆並未輕易動搖政院版立場,而表示仲介業者應多為消費者考慮,並指引業者可透過立法院召開公聽會等管道,與各界多溝通協調。


仲介業認為,新規定不動產在成交後30日內向中央主管機關登錄實際資訊,提供各界查詢,即使去識別化,有心者追蹤地段仍可查得到實際交易標的。


業者認為,這些資料會做為財政部查稅依據,由仲介管道買賣房產既要實價登錄,民眾可能就捨此方式,未來包括成屋仲介業及預售屋代銷案件恐大幅減少。


官員說,不動產課稅,土增稅是按公告現值,地價稅按公告地價,房屋稅按評價價格,登錄成交案件之資料內容,是採去識別化,沒有地段與地號,因此不可能作為查稅資料。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