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公設比?


一般而言,你所買的房子權狀中所載明的坪數包括了3部份:


(1)主建物;(2)附屬建物;(3)共同使用部份。其中公共設施就是共


同使用的部分。公共設施坪數占每戶總坪數的比率也就是所謂的公設比。因此公共設施越多,代表公設比越高,你所能使用的房子室內面積


就越少(實際居住面積=權狀坪數-公設坪數)。


但所謂合理的公設比並沒有一定的標準,且因房子的樓層、建築結構及使用用途而有很大的不同,一般建議如下:


合理的公設比


房子種類              公設比


5樓公寓              10%~12%


7樓電梯住宅            15%~18%


12到20樓的住宅大廈       20%~25%


包含開放空間的大廈或社區      30%~40%


公設比計算公式


持有公共設施坪數÷總坪數(權狀坪數)×100%


公設又可分為「大公」及「小公」。「大公」泛指全體住戶所共同分攤的公共設施,包括庭院、樓梯間、地下避難室、運動與遊樂設施、水


電設備等;「小公」則指樓層的住戶所分攤的公共設施,如電梯間、走道等。


房子的公共設施就像是汽車的豪華配備,當你手中的資金不是很充裕時,可以不必去考慮。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