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德爺」有土地 內政部:「神」不能登記


「土地公」和「媽祖娘娘」其實也是大地主!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神明或廟宇擁有土地公告現值,高達3百億台幣,但內政部現在要花1年的時間清查,如果這類土地不是做為宗教寺廟用途,土地就會面臨拍賣,即使是現有的廟宇,土地也不能用神明神號登記,據了解全台灣這樣的土地,總共超過4千筆。


從地籍資料庫發現,有不少地主的姓名叫做「福德宮」,還有不少直接登記「福德爺」,實際訪查的確有廟宇存在,也符合登記用途,但現在廟方必須向地政機關提出土地取得證明,辦理重新登記。


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秀:「光復初期的時候,可能有一些民眾不了解,或者有一些登記人員,可能對法令不是那麼清楚,所以地籍資料上,有一些資料是不完整的,或者是錯誤的。」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有超過4千筆的土地登記,是用廟宇或是神明名號,土地總面積有5百公頃,光公告現值就高達3百億。如果廟方無法舉證土地取得,很可能就會被內政部依法拍賣,如果取得合法,但登記是土地公或是天上聖母,則要改登記為廟宇的名字。


王靚秀:「天上聖母其實是神,有可能是神,但是神是不能行使祂的權力。」


內政部要查,是因為過去不少土地或是農地,都由寺廟代為登記,尤其是中南部更是普遍,所以土地公或是媽祖娘娘擁有的土地,1年後就會全部消失。
資料來源:TVBS 楊鎮全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