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您的權利睡著了,簽約該有的權利


消保會日前公佈二○○九年消費爭議統計,其中購屋糾紛件數依然排名前五大,且調解成功比例僅百分之四十一‧四,是消保會近年來調解率較低的類別之一。買屋牽涉金額龐大且內容較繁複,想避免購屋糾紛,在簽約前一定得逐條審閱合約,加倍謹慎。


掌握合約審閱期


購屋契約厚厚一整本,對法規不熟稔的一般消費者,通常無法在短時間內了解合約內容,因此合約審閱期顯得格外重要。依消費者保護法十一條之一,以及內政部編定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規定,預售屋買賣契約審閱期不得低於五天,因此若消費者在帶回合約後五天內,對條文內容有疑慮,決定不買了,照理訂金應可全數取回。


但是部份銷售人員,為了減少退訂的機會發生,會在合約最後加上「本人已充分瞭解契約內容,無須攜回審閱」,並讓買方簽名表示同意,讓消費者主動放棄合約審閱期,但此條文已經與定型化契約內容牴觸,若消費者在收到合約的五日內向賣方提出退訂要求受阻,多半還是可在向消保會提出申訴後,獲得勝訴。


定型化契約之外


民眾將合約攜回後,除了對照行政院消保會公佈之定型化契約內容外,合約中一切加註條文或是以手寫填入的內容,都是可以商討也需格外細讀的;例如買賣房屋時的代書費分攤比例、交屋款比例、預售屋完工面積誤差找補比例(年五月一日起,預售屋完工面積不足賣方均應全部找補),都可以在簽約前與賣方討價還價一番,並非一定得依照賣方或仲介人員先行加註在合約中的內容簽訂。另外,賣方或仲介答應您的任何事項,口說無憑,請務必載明加註於合約中。


屋主在委託仲介賣屋時,仲介一般會建議賣方在合約的最後,加註「以現況交屋」,此條文需由買賣雙方簽名認可,表示買方同意以契約簽訂時房屋的現況來交屋(包含如瓦斯管線的使用、公設、水電力、門窗),但賣方仍需為不動產說明書中的「現況說明書」負責,若是為海砂屋、輻射屋或兇宅等重大瑕疵,賣方還是有處理的義務。


賣方廣告的義務


依內政部編定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應記載事項規定「賣方應確保廣告內容之真實,本預售屋之廣告宣傳品及其所記載之建材設備表、房屋及停車位平面圖與位置示意圖,為契約之一部分」,因此在簽約前,建議您可將報紙廣告、戶外看板、建案宣傳單甚至電視廣告等內容備份,另外樣品屋中看到的建材也可要求建商提供品牌及型號。


如果預售屋合約上出現「附件以外之廣告、宣傳及說明等文件或圖說僅供參考之用,買賣雙方同意不視為本約之一部份。」的條文,應請塗銷。


買賣房屋常常是人們一生中金額最大的一筆交易,該擁有的權利請切勿輕易放棄。
住展房屋網提供   /黃美瑄


 


 



服務項目:
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房屋法拍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市地重劃、各種土地買賣。




市地重劃,土地重劃,區段徵收,各區重劃買賣,土地買賣重劃,重劃後土地分配,區段徵收價格,市地重劃理念,區段徵收理念,台北縣重劃土地,台北市重劃土地,台北縣市地重劃,台北市市地重劃,台北縣區段徵收,台北市區段徵收,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凱旋業務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土地繼承,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浮覆地土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家族繼承,徵收補償,台北港農地,凱旋門代書,結合地籍圖,航照圖,街道圖,衛星定位,提供土地買賣諮詢,土地開發變更專業服務,土地法34-1,土地共有人處理,凱旋專業,土地共有買賣,共有土地處理買賣,困難繼承之土地,絕嗣之土地處理 「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道路用地買賣」+「都市更新」+「政府機關」+「土地開發」+「土地共有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大台北道路地」+「台北縣道路地」+「道路用地」+「文件下載」+「以地易地」+「新莊副都心」+「祭祀公業」+「土地開發」+「不動產資訊」+「開發土地」+「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道路地」+「0936172992」+「重劃土地」+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